沼泽

爬墙比翻书还快

续翻《A Snake Named Voldemort》Chapter 19.5

经太太提醒,去下了一个图片转文字的app,顺利搞定啦!错字估计是有的,姑且看看吧!


Audrette Marielle Aeron是她的家族里最后一位Aeron。这个家族在英国颇具财富与地位,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因其姓氏渐渐融入于其他家族,比如邓布利多,而变得不再知名。她并不是邓布利多血緣最近的表妹,但与他足够亲近。邓布利多选择她的后代作为继承人的话没有人会质疑。 Audrette是一位拉文克劳,于1955年入学霍格沃兹,毕业后选择继续非拉丁咒语学领域继续深造,并离开英国在全世界游学。自那以后,她与伦敦联系甚少。因此,如果她有了孩子,也没有多少人会异议。在五年之前,她因罕见的疾病死于海外。而今, Audrette马上便会得到一个孩子。汤姆在那天下午已经决定了。是的,他宁愿为自己选择一个新名字生活。他有太多理由切断与自己真名的联系,而不是继续使用真名,至少在此时。因为也许就有某人将它与伏地魔联系在了一起。昨天颇有成果的会议后,他下令卢修斯让人从魔法部拿出记录。在仔细地审查后,最终,汤姆承认选择 Audrette作为他的“母亲”确实个好计划。她几乎鲜有人知,除了邓布利多和其他巫师家族的远房亲戚之外没有亲近的亲属——这在纯血家族中并不少见。并且她也无法活着来申辩他不是自己的孩子,邓布利多也不会这么做,鉴于他才是提议的那个人。
这让哈利有种强烈的感觉,汤姆已经完全同意重新开始,他已完全改变了自己的行事方针,背弃了从前伏地魔的一切。但他不知道这是否是完全是因为自己已说服了他,或者汤姆发现了自己过去的错误。不过,哈利不在乎。对他来说,汤姆选择利用最近的时机让自己重新开始,而不是浪费这个稀少的机会便已经足够了。
汤姆曾向他提过,“伏地魔”這個名字暂时还有用。哈利听了他的说法,也最終认同了。他们可以秘密地策划让“伏地魔”进行某些出人意料的行动,以协助铺平汤姆的政治道路。汤姆并没有失去对食死徒的控制力,但他们行动将会改变。今后将会进行双线的进攻,从内部和外部同时推进,只会有少数人知道它们之间的联系。邓布利多出人意料的支持给了他们太多的可能性。
宣称自己姓什名誰看起来很简单,但哈利已经开始感到不知所措。他得做大量繁复的功课以让自己不露馅。最大的问题是,他对這類的花招并不熟悉,无法确知自己的担忧是否多余。
“那這应該怎麼執行?邓布利多宣布你为合法继承人,他真的不需要把你的新身份作为继承者?”
“这无关紧要,”汤姆说明,“我能使用一个 Secunda Nomine(二重名)。”
“啊,”哈利答应着,手支着下巴,消化着这个答案。他并不觉得这能回答他的问题,因为他完全不懂那两个词。“所以……”他慢吞吞地说,“那就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他们正呆在汤姆的书房里,如同往常一样,汤姆坐在书桌后,哈利则在对面。纳吉尼选择将庞大的躯体盘在壁炉的前方,而女士则等到她体型巨大的表亲陷入沉睡之后,偷偷地爬到纳吉尼的头上去盘着。哈利正等着纳吉尼醒来瞧瞧他的反应。虽然证据不确凿,但他很肯定女士是那种会喜欢巨大毒蛇的蛇。如果哈利在往深处去考虑这一点,就会让自己有些心烦意乱了。不过再想想看,如果她对伏地魔的尽忠算是某种迹象的话,她,贝拉特里克斯,一定对蛇有某种偏好。
而如果他想得更深入,他就不得不对自己施遗忘咒了。好在汤姆及时回答了哈利的问题,将他从一连串的思绪中拉了出来。
“你知道吗,哈利,”汤姆流暢地回答,他的眼睛還盯著正在书写的纸張。“霍格沃茲新生魔法师登记处是整个英国唯一一个最终登记有资格进入霍格沃兹学习的新生巫师的地方。魔法部自身并不能得知一个巫师何时出身,也不知道
他和他父母的姓名。”
“这可真是一一蠢。”哈利评论道。“那该死的魔法部是怎么知道他们应该管谁?”
“等到了年纪你就会被登记在册。似乎魔法部只关心那些有资格投票的巫师们。有一种能够标记出不是巫师世界而是麻瓜出生的巫师的方法。”
哈利哼了一声,伸出手从汤姆的桌上拿起一块颜色古怪的石头。他双手抓住,不停地打量着这玩意。
“沒錯,你一提起我就想起來自己曾经听说过魔法部的巫师登记。我认为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他们取得移形证的同时登记了。这样他们只需要去一次魔法部。不过我还不太懂这有什么相关的。”
汤姆看了哈利一眼,清楚地表达了这位年轻巫师是多么无药可救。哈利则努力向他展现出自己可爱又无辜的样子。
“也就是说,因为魔法部的无能,伪造身份会简单很多。我可以编造一张新身份的登记表格,几乎不必做其他任何事。再加上二重名,事情变得更加简单。”
哈利叹了口气,将手上把玩的水晶放了回去。“我还是不知道那究竟是……”
“这就是为何學生應該學習拉丁语,大多数的魔咒都使用拉丁语。二重名是用来给自己冠上另一个名字的仪式,让你拥有一个替代的名字。它可以让你一次成为两个人。”
“真棒。”哈利忽略了或許是針對他而不是他学校的嘲讽,“這是什麼原理?等等讓我猜猜看它包含了黑魔法。”為表敬畏,他假作恐懼的樣子。
对于哈利的语气和表情,汤姆面无表情地回击:“主要是血缘魔法,还有一点咒语上的技巧。技术上说是非法的。但这种拥有悠长历史的魔法,以及这种类型的,都谈不上合法,不论它们的作用为何,人们甚至不知其存在。有一些咒语可以合法地变换一个人的名字,但我不会使用,因为它们无法将我的过去完全隐藏。我也不想拥有一个永久的新名字。我只需要第二个名字。”
哈利低声窃笑道:“好吧,法律被高估了。”汤姆目光一闪。“所以说这个魔法仪式,”哈利接著說,而湯姆体贴地继续解释。
“咒语不会改变我的名字,只是将它掩盖住。这样的话,像吐真剂之类的审讯和一些能够辨别身份咒语就只会得到这个新的名字,而不是原本的。我可以控制何时何地将其揭露。这魔法是一种掩饰。而最近,我发现有些关于时间的魔药能够破除它的效果,但当我制造出伏地魔这个名字时,我进行了一个类似于二重名的仪式,将我的真实姓名隐藏在了那几个字母中。”
“梅林禁止任何人发现你的名字是汤姆,”哈利的语气轻快而戏谑,“有时你就好像一个青少年,比如你第一次梦想着永生不朽时,幻想用你永远修剪完美的脚把世界踩在下面。”
汤姆皱眉,“你想让我展示一下我为何也被称为黑魔王吗?”他讽道。
“不用了,多谢。”哈利立刻回答。他坐了回去,尽力让自己显得无辜一点。汤姆显然并没有被他蒙蔽,哈利只好清清嗓子,道:“所以说……二重名……”
汤姆看上去依旧有些恼火,但他还是再次拿起了羽毛笔,继续在面前的纸页上涂写。
“这是我新身份的底稿……表面上看,没有人能发现我是另一个人。当然,为了认证身份,还需要伪造一些文件。但建立新的背景对我来说只是一碟小菜。为了遗产的问题,也许需要贿赂小精灵一笔。但这只是因为他们对二重名的魔法效力是免疫的。只要他们得到了足够的好处,他们会不管巫师们的事。”
哈利叹了口气,“如果我在进霍格沃兹之前就知道这个魔法仪式就好了……”他低语道。
“什么?然后让整个世界因为他们的救世主没有按时入学而陷入骚乱?”
哈利短暂地沉浸在他作为一个完全匿名的学生入学的幻想之中,同时,他脸上露出了狡黠的微笑,想象着其他人的反应:如果第一天没有任何一个人回应“哈利·波特”这个名字。而后,他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大笑。哈利摇着头,语气极度夸张:“哦,多么荣幸啊!当然,我想知道如果他们发现了你奸邪的计划会怎么样。”
汤姆的眼睛困惑地瞪大,“奸邪?真的吗,哈利,我要说这可有点过度夸大了。”
“什么?”哈利耸肩,“你真以为有人会猜测你会设法改名换姓,取得了邓布利多的继承权,并标榜自己是哈利波特的新监护人,要对抗这世界的罪恶与威胁吗?我想用‘奸邪’这个词来描述一些没人能预料得到的事是非常到位的。”
汤姆的脸上露出很是纠结的表情,在哈利住口之后,他警告道:“别指望我感谢那个老疯子。”
哈利探身到书桌上,轻轻拍了拍汤姆的手。后者则把手抽走,回了他一个不友善的眼神。
“你生气只是因为知道自己很可能必须要再次和他对话,如果是公共场合,你还得装作自己很喜欢他。”哈利微笑着说道,但语气中全无同情。他向后倒在座位上,“其实你私下里对预计要以这个名义所做的聪明事还很期待。这是你打算让巫师世界的所有人都喜爱你的奸邪计划的一部分。记住吧,恐惧被高估了。”


------

就我这个更新频率各位就别为这个文关注我了,平时推送的也都是别的圈的。反正订阅了tag就能看到了。为这篇翻译关注我真的好惶恐以及愧疚啊……也是真的,谢谢大家支持,没有嫌弃我这个渣渣水平和年更的频率。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