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

爬墙比翻书还快

续翻<A Snake Named Voldemort>Chapter16.3

“哈利,你想让我来料理她吗?”


哈利停下脚步,站在通向地窖的走廊中间。他闭上双眼,“好的”这个词几乎就要滑出他的嘴唇。他脸上满是纠结。


 “该死的,”他喃喃道,身体靠向石头筑成的墙壁。一道阴影投在他身上,而后身边传来温暖的体温。有一只手伸到他的耳后,哈利立刻本能地靠上去。他感到自己渴望这样的爱抚,他得到过的实在太少。


 “我恨她,汤姆。但我更恨杀人。我给过你机会,我是不是也该给她一个机会?”


 “你不是必须那么做,你可以将它当做一次处刑。”


 “是,我不是必须……给她一个机会,是的。但是我会。”


哈利从墙上撑起身体,下定决心往前大大跨了三步。然后他又停下来,羞恼地回过头。


 “额,我不认识路。”


汤姆显然是被逗乐了。他赶上哈利并带领他们走了几步来带那间砖房。然后通过一道拱门走进了一个像是酒窖的储藏间。这个房间很窄小,立着几排装满各类酒瓶子的木头货架。在房间尽头有一道木门,看上去很难说能凑合当一间小牢房。但当哈利接近它时,多亏了他为了接近斯内普的办公室而做的功课,他能感到那些用来防卫这扇门和这个房间的保护咒语。


 “我也要进去吗?”哈利在他的牛仔裤上蹭了蹭汗湿的手掌,他并不确定这是因为这件酒窖的气氛还是因为他的情绪。


汤姆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被迫贴近哈利,这给了他点安慰。


 “不管怎样,我大概会一忘皆空她,但是还没想好让她忘掉多少。她已经见过你了,所以你还是进去吧。”


哈利放下自己的感受,眼角看了看汤姆,“确定你不要给自己用些迷惑咒?每一次我见到她,她都好像完完全全为你痴迷,而且那时候你还那么丑。现在她也许都不能阻止自己往你身上扑了。”


汤姆假笑,“你是想告诉我什么吗,波特?”这可不是哈利想要的反应。


哈利结巴了一会儿,而后并没有预料中的脸红,他转而轻巧地在汤姆手臂上打了一拳。汤姆似乎彻底被这个举动震惊了。


 “噢”他的痛呼发自心底。


 “宝贝儿,”哈利窃笑,“感激吧,为了我不再能轻易地够到你的鼻子。”


汤姆装出一副苦相,然后对着门挥了挥魔杖并推开了它。他往房间深处施了个荧光咒然后走了进去,哈利跟在他身后尝试着赶上他。从他那里能看到贝拉依旧被魔法绑住坐在地上。哈利深深吸一口气然后跟着汤姆走进房间。那里并不狭小,只比他在女贞路的房间小一丁点。


贝拉特里克斯立刻对上了哈利。


 “哈利波特!”她尖叫道,然后转向汤姆。她的眼睛还没适应光线。“这是谁?”


 “钻心剜骨”


哈利在一种朦胧的痴迷中看着贝拉特里克斯在地板上翻滚,她嘴里发出的断断续续的声音很难说是尖叫还是某种快乐的笑声。


汤姆停下了诅咒,显然也松开了贝拉的捆绑,因为她立刻拜倒在汤姆的脚边。


 “主人,”她激动地呜咽。哈利感到一阵恶心。“您不在的时候我是多么忧虑。”


汤姆表情难以捉摸地低头看着这个女人。“贝拉特里克斯,够了。”汤姆冷酷并带着嘶嘶声,就像是伏地魔的那种致命的慵懒的声音。哈利在潮湿的空气里抖了一下。


贝拉闪闪发亮的眼睛看向哈利,嗤笑道:“波特小可怜,你怎么敢站着而不是跪在伏地魔王面前呢。”哈利愤然向前迈了一步,双手握拳。贝拉特里克斯则恐吓般地抬起身。


汤姆在哈利说话前介入了。“哈利波特不是你该碰的,贝拉特里克斯,他的等级高于你。你不会以这样的态度和他说话。”他言辞简要,贝拉看上去难以置信。


 “原谅我,主人。但是您怎么能信任他?他一直想要伤害您,我的主人。”女巫撅起嘴。


 “你是在质疑我吗,贝拉特里克斯?”


 “不,我的主人。”贝拉恩里克斯伸出手,在汤姆深绿色的长袍底端抚摸。而后她探近身体,用脸在他的腿上磨蹭。哈利的脸抽搐了。


 “喂,放开他!”他大喊,然后猛地闭上嘴,被自己的爆发吓了一跳。


贝拉特里克斯脸转向哈利,露出让人厌恶的甜蜜笑容。


 “嫉妒了,波特?是不是我的主人不让你这种肮脏的混血触碰他?”


汤姆后退离开贝拉的身旁,她因此失去平衡倒向一边。“你得意忘形了,贝拉特里克斯。”看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哈利放松下来。他郁郁地怒视着女巫,并提醒自己他并没有——算不上嫉妒,但也许对汤姆有种像占有欲一样的感觉。他不喜欢看到那个疯女巫在他身上磨蹭。


在昏暗的光线中,哈利能看到汤姆正看着他,而后抬起他的魔杖对准贝拉特里克斯送出一道无声的钻心咒。哈利不能说为那个女巫的痛苦感到满足,但确实为汤姆并不支持贝拉特里克斯的行为而感到高兴。在这个屋里的黑魔法并没有让他呼吸困难。


汤姆停下了诅咒,但没有放下对准地板上抽搐的女人的魔杖。哈利好奇地看着汤姆挥动魔杖,杖尖在空气中沿着长而复杂的圆弧舞动,哈利难以跟上。同时,汤姆也在说话,但那不是英语。而且音量是那么低,哈利难以听清他说了什么。汤姆念完咒后,房间里积聚的魔力让人窒息。然后汤姆的魔力冲刷过他身边,消失了。哈利发现自己傻愣愣地眨着眼。


 “你干了什么?”


贝拉特里克斯不在那儿了。地上只有一条眼镜蛇……白色的眼镜蛇。


哈利挑起眉毛。“汤姆?”


 “我有一段时间没施展过人到动物的变形咒了。”他轻巧地表示,看上去挺开心。


 “好吧,你做的挺好。但是……为什么?”


 “我认为你可能需要一个作为替代的宠物,”他强调说,“既然我不再能当宠物,而每个人都知道你有条眼睛蛇,这样你就不用向人们解释蛇上了哪儿去。而且,我相信她可以有个新职业,当我不再需要她的特别服务。”他停顿一下。“这是他的第二次机会,”他说道,双眼径直地看着哈利的。


哈利皱着脸。“好吧,我确实说过不要杀了她。”


哈利低头看着转变过后的贝拉特里克斯,她蜷缩着躺在冰冷的石头地板上。她的颜色与伏地魔变成的蛇很相似,但身上有些不同的痕迹,而且她的体形更细些。她的眼睛看上去暗了一些,但在昏暗的光线里很难分辨,颜色更接近深紫红色,而不是伏地魔的血红。她突然抽动一下,从不可饶恕咒和变形咒导致的昏迷中清醒过来。


贝拉特里克斯蛇无精打采地抬起她的头。


 “她还记得什么吗?”


 “她的心智跟蛇一样,而且以本能行事。考虑到我们都能听懂她的话,这可能会更有趣。我认为她的一些个性也很相近。”汤姆弹动他的魔杖,让贝拉蛇飘近他。


 “我还以为我不会得到一个比你更糟的宠物。”汤姆看起来被冒犯了。


:主人?:这条困惑的蛇正以她新得到的嘶嘶声询问,哈利立刻怀疑这条蛇也许确实还记得自己是谁。


:我不是你的主人,他才是。:汤姆嘶嘶地回答,他指向哈利,哈利则鼓起脸撅着嘴,手臂叉在胸前,完全没有被这最新的进展所打动。:你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来保护他,而他将照顾你。:这条蛇——并没有对一个说着她的语言的巫师起什么反应——只是朝哈利转过头,表情平淡无波。让哈利觉得也许她确实不知道自己过去是谁。


:额,你好,:哈利有些尴尬地说。


:主人?:


哈利抓了抓后脑勺,:嗯,大概吧。:贝拉歪过头。


:是的,你将是我的主人。:她果断地声明。汤姆发出一阵窃笑,走过去把蛇扔进哈利的怀中。哈利犹豫了一会儿,以轻松老道的方式把她绕在自己的肩膀上。贝拉蛇发出满足的嘶嘶声。


 “汤姆?”


 “什么事,哈利?”


 “我的人生真诡异。”


汤姆显然没有发现合适的回答。


过了一会儿,汤姆和哈利再次回到楼上,纳吉尼在那里欢迎他们。


:男孩,你的肩膀上有条眼镜蛇。:


哈利为这个敏锐的观察转了转眼珠。:是的,这是贝——:他停下来。:这是女士,:他简短地考虑了一下再开口——把她当做其他什么人而不是杀害他教父的凶手对他的心理比较好。


纳吉尼立刻精神振奋。


:女士?主人身上发生的事也在她身上发生了吗?:


:不,这完全不同。:他微微倾斜头部,看到“女士”兴致盎然地看着纳吉尼。


:她是谁?:


:纳吉尼,另一个爬说嘴的熟人。:哈利嘶嘶说。他从脖子上绕下这条变形的眼镜蛇,把她放在地上。女士立即快速地用舌头嗅着空气,并在纳吉尼面前立成眼镜蛇的姿势摇晃身体。


:碰了我的主人你就死定了。:她突然宣告。


哈利张口结舌,而纳吉尼则回以尖锐的嘶嘶声,舒展身体,模仿着这条细小的眼镜蛇展露出自己的全长。


:你这小矮子!:纳吉尼用她的尖牙攻击,但女士只是闪到一边,她的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奇怪声响,听起来像是咯咯声。纳吉尼再次攻击,但那条小蛇的反应太快了。哈利真的想把自己关进小黑屋再也不出来。汤姆这时候能理解他真的太好了。


:够了,:汤姆嘶嘶说,对着两条不听话的蛇发出两道蜇人咒。:控制好自己。:纳吉尼用恐吓的眼神盯着女士,那眼神只有黑魔王的蛇才能够达到。而那条曾是人类的眼镜蛇依然欢乐地摆着头,看上去完全没有被汤姆疼痛的咒语影响到。


:女士,注意举止。:哈利最终叹着气说道。他取出魔杖,召唤出一只肥硕的老鼠,希望能占有她的注意力。这起作用了,当那只吓坏的小老鼠找到自己的腿奔下走廊,女士立刻追了上去。


:过来这儿,宝贝小老鼠,小蛇蛇有个惊喜要给你!:


 “贝拉特里克斯是条蛇。”哈利喃喃道。他现在很心累。


纳吉尼看着这条疯狂的眼镜蛇滑下走道,然后转身面向她自己的主人,表现出一副被主人轻视可怜样。这实在有点让人心烦意乱。


:好吧好吧,你这强大的野兽。:汤姆泄气,召唤出一只兔子让纳吉尼捕猎。


:这是你至少要做的事,主人。为了你让那只粗鲁的小东西进我家。:说完,她就滑走去追她的午餐。


当他们从这些易怒的爬行动物里脱身,哈利立刻责难地看向汤姆。


 “为什么你不会说狗语或者任何能让我们拥有一些可爱的、毛茸茸的动物作为宠物的语言呢?蛇总是喜怒无常。你知道纳吉尼曾经叫我‘晚餐’吗?”


 “当然,这取悦了我。”


哈利沮丧地叹了口起,晃了晃身体。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扶稳了他。


 “来吧,哈利。”哈利让自己跟着他离开走廊,进入一间也许被当做他和汤姆共享的卧室。汤姆把他轻轻推倒在床上。


 “睡觉。你的身体正在从魔力核心的干涸中恢复。”他的手指在哈利前额的伤疤上摩挲。哈利踢下他的鞋子,没管它们被甩到哪儿去。


 “你知道,当你愿意的时候,你非常有骑士精神。”他埋在枕头里含糊地说。枕头带着汤姆的味道。哈利把脸埋得更深,闭上双眼。他感到眼镜被人从他的脸上拿走。


 “这些都是累赘。”汤姆低声说。哈利听到他的眼睛被扔到了床头柜上。他轻哼了一声作为评论。


他入睡了。


------------


妈呀来不及检查了,要赶不上下班车了= =


 

评论

热度(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