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

爬墙比翻书还快

【尤诺阿斯春节24h】分离与偶尔的相聚

上一棒 @玛丽苏男团—墨校霸. 

最后一棒啦!粮仓关门了,希望大家今天吃得好吃得饱!


题目又是瞎起的,和正文没什么关系。活动主题是庆典,然而本人写偏题了,不过哪怕一次相聚也是值得庆祝的,所以勉强也算切题吧(强行)。

写得很菜,删改了很多次还是不太满意,各位看官见谅。


------正文分割线-------

算着日子已经到了冬季,凡纳莎姐姐也在斗篷之内多加了一层带有皮毛缝边的披风。但也只是如此而已,阿斯塔想着,虽然比不上拉克耶,但王都周边地区也都过于温暖了。这个季节只有在下雨的日子能让人感受到一点点寒意,甚至到不了需要为之添置衣物的程度。阿斯塔已经结束了一天的锻炼,最近没有任务,他除了锻炼和团内的杂务,空闲时又把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一遍。

夜已渐深,阿斯塔正准备超越极限地进入梦乡,却听到窗户被敲响。他一手按在魔导书上,双眼瞪着窗外,黑漆漆的玻璃却只将屋内的景象反射给他。窗外的人似乎发觉他的不为所动,停止敲窗。正当阿斯塔打算上前查看情况时,窗户却突然自行打开了,随之一阵狂风吹进了房间,把他连同收拾好的桌椅杂物一起掀到了对面墙上。

“你的房间乱得令人惊讶。”罪魁祸首似乎毫无自觉。

“尤诺你这家伙是专门来找茬的吗?”阿斯塔气得不轻。

“只是对你迟迟不开窗的惩罚。”

阿斯塔气恼地爬起来把桌子扶好,尤诺驱使着风,将物品一个个归位。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东西再次收拾整齐让阿斯塔心情愉快起来,和尤诺一起整理房间什么的感觉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没什么,只是想和你去哈吉村看看。那里应该下雪了。”尤诺拿起靠在墙边的扫帚乘着它在在窗边漂浮着。

“雪啊……”阿斯塔笑起来,他也跳上了扫帚,“好啊!好久没见到神父和修女了!小鬼们肯定还是吵的很吧!”

“呵,可别掉下去了。”扫帚托着二人升至空中,风的魔力在他们周围凝结,而后陡然之间向后喷射。两人随之加速向北方飞去。

 

两人出发时已经入夜,此时更是夜深。逾是往北飞行,风逾是寒冷,时而夹杂着寒雨,雨又凝结为雪花。还未到达哈吉村,大地便染上白色。

尤诺的魔力覆盖全身让他能够不惧寒冷,阿斯塔对此只能表示羡慕。他的身体也算是千锤百炼,但遇到严寒总是需要衣物御寒,而他却并无准备。当时走得急,穿着睡衣便上了扫帚,此时有些懊恼,何况这样的着装也实在不合适去见神父和修女。

尤诺此时转过头,看了看抱住胳膊的阿斯塔便解下了披风给他:“看来你还差得远呢。”

阿斯塔接过披风,把自己裹住,只冒出个头来:“谢谢你,尤诺。”

尤诺有些脸热,转过头去看着前方。他们一起长大,曾经没有人比他们更为亲密,而进入骑士团后,忙着任务忙着训练,见面的机会渐少。即使尤诺笃定他们的约定不会变,但其他的呢……

他们飞得很快,阿斯塔刚刚觉得身上暖和起来,就已经到了教堂之外。

这座边远小镇的教堂承载了他们十五年的生活,困苦又快乐。此时起居室的灯还亮着,但并没有孩子的吵闹声,可能他们都已经睡了。

屋里的壁炉燃着火,神父和修女大约是坐在壁炉前,他们的身影被炉火的暖光放大,映在窗帘上。炉火跳动着,影子也跟着晃动。屋里似乎有絮絮的说话声,但被呼啸的北风吹开,听不真切。

只是那道暖光和身影,让屋外的两人的心跳得更快了些。

阿斯塔从尤诺的扫帚上跳了下来,尤诺则慢慢降下,拿着扫帚跟在阿斯塔身后。屋里的光已照在两人身上,脚下的积雪柔软湿滑,阿斯塔忍不住跳了两下,回头朝尤诺笑起来,然后朝着教堂跑去。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身朝尤诺招手,尤诺便也加速跑了过去。尤诺将扫帚靠墙立好,与阿斯塔一起敲响了大门。

来开门的是修女,门打开的瞬间,阿斯塔便跳起来给她一个拥抱:“莉莉修女,我好想你呀!!”

修女惊叫一声,而后立刻笑了起来回抱阿斯塔:“阿斯塔?!你怎么来了?尤诺!你们是有什么任务吗?”

阿斯塔松开修女,此时神父也跟了过来,“阿斯塔!你终于被魔法骑士团赶出来了吗?”

“神父,你在说什么呀!我可是要做魔法帝的!”阿斯塔用力在神父背上拍了拍,“没有任务,我们只是想过来看看你们和小鬼啦!”

阿斯塔推着捂住胸口的神父到壁炉边坐下,修女和尤诺跟着他们身后。教会的起居室很大,平时要同时容纳所有的孩子们,此时却显得有些空旷。壁炉在房间的一侧,正前方有两把沙发椅,地上铺着地毯,那是村庄里的好心人们一起为孩子们织的。年头有些长了而显得破旧,但保养良好且温暖,阿斯塔便直接坐在了地毯上。修女在另一把椅子中落座,尤诺先靠在了神父的椅子扶手上,说话间姿势变了几次,最终被阿斯塔拉着同他一起盘腿坐在了地上。

温暖的炉火将他们的脸都烤得通红,阿斯塔身上的披风也早已解下,盖在神父腿上。“神父年纪大了要多注意膝盖啊!”阿斯塔这样说着,神父拿起桌上刚刚从炉火中取下的番薯向阿斯塔扔去,“我还没老呢!”

阿斯塔轻轻接住红薯,分了一半给尤诺,咬了一口便叫出来:“太!!香!!了啊!!!!好久没吃修女烤的番薯啦!!!唔——比记忆力还美味!啊!上次吃就好像是上辈子的是啊!”

“吵死了,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尤诺捧着另一半番薯慢慢啃着。

“对啊,阿斯塔你也是魔法骑士了,要稳重一点!”

阿斯塔的嘴里已经塞满了番薯,脸颊鼓得像仓鼠,想反驳却一时说不出话。修女与神父都笑了起来,尤诺也翘起嘴角给他顺了顺背。

只是两人来的时候已经夜深,重逢的激动渐渐褪去,倦意涌上,总是保持良好作息的修女和神父开始不停地打哈欠。阿斯塔和尤诺起身让他们去休息,修女此时轻轻叫了一声,“那么你们睡哪儿好呢?最近新来了两个孩子,之前的床都不够用了。”

“我们就睡在这里吧!小时候我们也在这地毯上睡过啊,还记得吗,尤诺?”

修女站在原地有些迟疑,尤诺便走上前,“莉莉修女,被子在哪儿?我陪你去拿吧。”而阿斯塔拉起在椅子上打瞌睡的神父,将他扶进了卧室。

尤诺回来时用风魔法托着被子和床垫,手一挥,便将其在地毯上铺展开。壁炉的火没有熄灭,神父修女担心他们着凉特意向里面多加了几根木柴。火焰将白色的床单映照成橘黄,阿斯塔正巧穿着睡衣,便直接钻了进去。尤诺则转身前去洗漱。

明明曾经总是同吃同睡的,该做的不该做的也都做过了。这个教会的房间,屋外的树后,谷仓里,还有他们偶尔一同训练的地方。少年人好奇心和热情在一口大缸里混合煮沸,再酿成童话中罪恶的苹果让两人共同摘下。阿斯塔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恋人,过去不知道,现在更不得而知,哪怕恋人之间也不及他们亲密。除了对手,他们不曾确认彼此之间更多的身份定义。他看着身边空出的位置,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要有所期待。

尤诺来得很快,他去神父房间取了一套睡衣,在阿斯塔身边躺下。他的体温偏低,手脚碰到阿斯塔的时候,把他冻地往后缩了缩。

然后他转过身面对着阿斯塔,被子拉得很高,把阿斯塔的口鼻遮住,只露着眼睛。这样的阿斯塔有点像某种动物,猫、狗、或者松鼠。他伸出手去揉了揉阿斯塔的侧脸,但他不能也不愿如此轻看他,若对方只是某种供人取乐的小动物,那他自己也不可能一直全力前进,说不定就在这普通小镇做一个略有天赋的普通人吧。

被他搓着脸颊的阿斯塔抬头看他,尤诺挪了挪身体靠的跟近了些。阿斯塔背对着炉火,脸藏在阴影里看不分明,眼睛却还是亮的。尤诺与他对视几秒,最终还是亲了上去。

起初呼吸刚被夺走的时候,阿斯塔有些心醉神迷,他痴痴地张开嘴唇,让尤诺顺利的侵入口腔,勾弄他的舌头,再重重舔过上颚,让他发出难以抑制的呜咽。太过分了,在他被尤诺搂进怀中之时他又获得了一丝清明。他没有拒绝拥抱,只是低头断开亲吻,“尤诺我们是对手吧?”

尤诺有些疑惑:“事到如今还用问?”

“对手的话,做这样的事很奇怪吧……而且你以前也说过没有兴趣和对手搞好关系。”

他们的身体还贴在一起,炉火将被子烤得很暖和,尤诺有点觉得好笑:“但是对手和喜欢也没有矛盾。”

阿斯塔一下子抬起头来,“是的,没有矛盾。”语闭,他掀开被子撑起身体坐了起来,炉火照亮了他的脸。

“尤诺,过去我们总是形影不离,那时候我总想着我们一起长大理所当然应该比朋友更进一步,但我从来没有问过你的想法。现在,虽然时间很奇怪,地点也不太合适,但我想确认我们之间除对手和发小以外的关系。”

尤诺也坐起身,他直视着阿斯塔:“我以为不说你也知道,没想到你比我想象地还要笨啊。”

“不可以打岔尤诺!”

“哼,那你觉得除了恋人之外还有什么关系可以进行身体交流?”

阿斯塔扑了上去,把嘴唇印在尤诺脸上。

新晋的恋人——或许不能说是新晋,不过管他呢——他总是过于热情,过于不稳重,但他着实欣赏与享受这股不管不顾的冲劲,哪怕牙齿被他撞得疼痛。自己的衣服已经被他扯得凌乱,阿斯塔压在自己身上,换乱地摸来摸去,四处点火。尤诺觉得有点好笑,如果只是一句话就能让他如此主动,那他早就应该好好跟他走个流程,鲜花告白求婚——啊这一步早晚得有,或许是自己成为魔法帝的时候。

阿斯塔在他胸口狠狠咬了一口,对他的走神表示抗议。尤诺朝他露齿而笑,将他向上拉了拉,再次与他接吻。将他睡衣解开后后抱住阿斯塔的腰将他压在身下。久违的肌肤相贴过于舒适且让他沉醉,尤诺干脆停止动作,整个人压在阿斯塔身上,只是拥抱不再动作。

阿斯塔看他动也不动,有些迟疑地搂住尤诺的背,“怎么了,尤诺?”

尤诺的脸在阿斯塔的颈侧蹭了蹭,呼出起气叫阿斯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就让我抱抱吧,阿斯塔。”

“你这样会着凉——啊好吧,被魔力眷顾的家伙。”被子早就在两人的拉扯间,被挤到角落。但阿斯塔还没说完被子又在尤诺的风魔法包裹下覆在两人身上。尤诺突然发出闷闷的笑声,胸口的振动传到阿斯塔身上,让阿斯塔也想笑出来。

“不做的话我可要睡啦。”阿斯塔把笑意藏起来,但好像不太成功。

“睡吧,”尤诺略微抬头在他眉心亲吻,“剩下的明天到王都再说。”

“谁要跟你再说,哎,你好重这样我怎么睡。”

“等我睡着再说……”

尤诺的声音渐轻,过了不久,阿斯塔便感受到身上的人呼吸变得轻而均匀。他稍微侧身,手扶着他的背,将人放在床铺上,拉高了被子,也窝在他的身侧睡了。

第二天修女起来的时候,炉火已经熄了,壁炉前睡着的两人也没了踪影,被子整齐地堆叠在旁边的椅子上。她正有些难过,却突然听见外头传来的叫喊声:“打雪仗我可不会输!!!来决胜负吧!!!”

屋外的天蓝得发暗,风把两人的脸吹得通红。莉莉站在门边看着他们,觉得所谓快乐不过如此。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