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

爬墙比翻书还快

昨晚看完《猩球崛起3》,手机随便打的字。

看完《猩球崛起3》这个系列终于结束了。有点惆怅。
看1的时候还在读大学,也没看过本篇,就那么随意地挑了一部电影看了。然后,那扇孤独又充满家的温暖的阁楼小窗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已经忘了影片里付兰兰扮演的凯撒养父叫什么名字了,但一直记得在厨房餐桌上,他教年幼的凯撒一遍遍地念“home”。还有在猩猩收容所里,凯撒拉上铁门,拒绝了他援手,决心帮助其他猿猴;以及片末,他们额头相依,凯撒在他耳边的那句“Cesar is home ”。
他义无反顾地离开了自己成长的人类家庭,为了自己同胞的福祉而战,想要为所有的猿猴创造一个安全富足的居所,让所有同类都能有个家。
他的想法如此简单纯粹,行动也坚决果断,又充满对同类的爱护,甚至对人类,因为从小被人类抚养长大的缘故,他也是充满同情的。这也造就了他的矛盾,也因此让他充满人性。第二部里他被追杀时偶然逃进了幼时与养父的居所,又看到了那扇小窗,和当年的照片。那些情景还历历在目,然而再怎么不愿意也被迫要与人类全面开战。第三部里开战了那么久,也不愿意杀死战俘,依然愿意寻找机会和人类和平共处。仁慈之心可见一斑。在家人被杀后满腔仇恨地千里搜寻仇人踪迹,其痛苦也让人感同身受。在采石场,在大家都麻木地忍饥挨饿劳动之时,他又为了同胞们站了出来。他的身上总有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最后发现了对方的痛苦,放下枪让他自我了断时的心理变化也可谓人性到了极致。
人性才是我们为之带入感动的缘故。
片尾,凯撒说道“you're all home”,他穷其一生,终于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家。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