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

爬墙比翻书还快

翻译【Flash/Peter】No Turning Back

已授权,稍微修了一下发随缘了。

超凡背景。

---------------------

No Turning Back

By Lankyguy

Summary:

Flash发现了Peter的秘密,他被压抑的情感开始沸腾。

Work Text:

在蜥蜴人袭击了他们高中之后,Flash Thompson在手机上购买了一个便宜的警方扫描APP。当蜘蛛侠与反派在Oscorp大厦打斗时,他坐在自家窗外的消防通道上全神贯注地听着事件进展。

他用这个APP来记录、追踪他的英雄:蜘蛛侠。他买了一张纽约市地图,把它贴在墙上,开始记录每一个目击到这位攀墙者的地点,用红色图钉标记上每一次报导。渐渐地,某种形状浮现出来。Thompson又买了更多的图钉。

放学后,Flash会坐着列车进城,在纽约公共图书馆里翻阅号角日报的旧报纸。他在其中寻找最初从警方传出的那些流言和证词。回到家,他翻遍网络论坛,查看人们在上面贴出他们个人的目击事件。克雷格列表网上有一整个区都是给蜘蛛侠目击者的。

那张地图变得越来越复杂。

在他面前,所有的目击地点形成了一颗巨大的红色水滴形,尖端在布朗克斯,底部位于曼哈顿。有稍许几个图钉零星落在其他区。

在布朗克斯的目击事件通常集中在早晨或是深夜。Flash猜测那是蜘蛛侠出发或回去的时候,他从那里出发到市区。

深夜,Flash经常会在附近游荡,希望能够瞥见这位攀墙者。这很傻,考虑到一些他走过的地方,这也确实不太明智。

 “Flash,你在干什么?”Gwen在走出大楼时惊讶地看到他。他正抓着手机,抬着头鼻尖对着天空望着大楼顶部。。

 “出来散步,”Thompson抗拒回答。

 “散步?”她嘲笑了这个说法,夺过他的手机看向屏幕。而后抬头看看他的T恤——蜘蛛侠T恤——转了转眼珠。“一个警用频段APP?真的?拜托,告诉我你不是出来找他的。”

 “不是。”

 “难道你没有篮球练习吗?”Gwen询问。

 “休赛季。”

 “训练?家庭作业?”

 “做完了。”Flash回答。

 “哦,那就回家。”Gwen把手机塞回他手中,飞快地走了。

Flash笑着继续他的散步。

他的夜晚围绕着蜘蛛侠,白天则围绕着Peter Parker。从前那个“Puny”Parker最近莫名地变得顺眼多了。

 “Parker,”在更衣柜旁,Flash从背后抓住了Peter然后热情地拥抱了他。“你要一起来,老兄。”

 “这件衣服真酷。”Peter微笑着挠挠脖子。

Flash回以笑容,他低头看着自己绣着蜘蛛侠标志的衬衫。一个美术课上的女生替他做的。

 “是啊,这伙计——有点疯狂,但小妞们喜欢他。”Flash像脚下装了弹簧似的跳着走开了。剩下的这一天里,他一直笑着,手心不在焉地抚摸着衣服上他们俩接触的那块地方。

课间,他又转去了Peter的更衣柜。

 

在一天深夜,Thompson发现了一段发在YouTube上的视频,有人非常清楚地拍到了蜘蛛侠在墙上爬行的样子。这人恰巧朝窗外张望然后看到了对面大楼上扒着的蜘蛛侠。

Flash反复重播这段视频。蜘蛛侠的身体还有他的动作实在太熟悉了。他有修长有力的四肢和身躯,Flash几乎就要用‘Puny’来描述。

第二天,Flash在学校看着Peter Parker走进校园,他穿着一件长袖内衣,外头还罩着件紧身的T恤。Flash的手放在他胸前昨天他们接触的位置,向上推了一把Peter修长有力的身躯。

 “哦,该死。”Flash大声说道。不,这太疯狂了,太疯狂了。

Flash回到图书馆找了更多资料。他再次梳理了一遍报纸,阅读那些流言,那些最早描写蜘蛛侠出现细节,回溯到他还只是个都市传说的时期。最初,这位攀墙者只针对一种特定的目标,一种特定的犯罪类型。报导称他很愤怒,甚至于残忍。这时有发生,就像参与一场私斗。

他阅读关于罪犯的描写,心沉了下去。当Pete的叔叔Ben在抢劫中死去后,Pete曾一度愤怒而痛苦,并有破坏欲。这些都正好发生在蜘蛛侠出现之前,正好在Pete从寂寂无名到成为英雄之前。

 “老兄,别啊,”一股寒意流过Flash的脊椎。

他找出关于杀害Pete叔叔凶手的描述,将之与蜘蛛侠初次攻击的罪犯的描述相比较。他们吻合了。完全的。

 “不。”Flash从他图书馆的座位上站起,旋风一样地跑了出去。坐上地铁到家后,他站在那张地图前看着,而后用一枚新的图钉在地图上标记出PeterParker的家。它就位于那个泪滴形的起点附近。他愤怒地扯下地图,将它团成一团扔进了床底下。

第二天早晨,Flash坐在学校的前院里,看着Parker踩着滑板来到学校,连帽衫紧紧地裹着他的头。Parker坐在桌前,埋着头读书,就好像他从昨晚开始便狂热地做他的家庭作业。

 “你在干什么?”Gwen坐在他的前方遮挡住了视线。

 “什么?”Flash被吓得恶声恶气地说。

 “你是打算把他盯出个洞来?”

 “谁?”

 “Peter,你从他进门开始就在盯着他看。”Gwen看向Parker。他发现了这两道视线,抬头看向他们,谨慎地向他们挥挥手。

 “没什么,”Flash喝了一大口手中的果汁。

 “看起来肯定有什么。”

 “你曾认为你了解某人,完全掌握,懂?然后却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完全不合理,但确实存在?”

 “我……”

 “然后你不知道是不是该为此生气,或者抓狂,痛苦,害怕。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情绪。”

 “这是因为Peter?”Gwen皱起眉头,目光尖锐地看着他们。

 “不,没什么。”Flash站起身,跑去上他的第一节课。

这天晚上,地图、图钉,所有的东西又都回到了墙上。

Flash坐在Parker家的街道边,塞着耳机听着警用频段APP。大概十点钟,Pete走出了房子,环顾四周,而后向相反的方向跑去。Flash马上站起身试着抓住他,但当他到达拐角处时,Parker已经离开了。

接下来的几个晚上,这一幕不断上演。Pete好像总是朝不同的方向离开,但偏偏不是Flash所在的方向。而当他想跟上时,Pete就消失了。

Parker总是到深夜才回家,Flash没法顺理成章地在附近坐到那么晚。他的母亲,即使并不严厉,也有她的界限。

这让他想起了Pete的梅婶,她很温和,但如果必要她也能像钉子似的顽强。并不是说这不好,但她不会乐于看到Pete的夜间生活。

他雷打不动地在Parker屋外的街道上耗了一周,而后放弃了。Flash让自己满足于监听警方的频段,用这个方式以及新闻跟进蜘蛛侠的事迹。如果Pete就是蜘蛛侠,那他确实善于躲避Flash Thompson。

Flash在课堂上也留意着Parker,他发现当他以为没人注意自己时,他的脸上便会流露出愤怒与悲伤。Flash与他酗酒的父亲一同长大,愤怒与悲伤同他那么熟悉。

他看见了那些比深藏在Peter深棕色的双眼深处更多的东西。

让警察干他们该干的,伙计。你会受伤的,他这样想。

Flash的房间里有一面墙前立着一个柜子,上面摆满了他赢得的奖杯,这是他竭尽所能向他父亲证明自己的成果。但是,Parker?Parker是那种黄金男孩。他很聪明,长得又好看,如果他们班上有人能走向成功,那必然是Parker。他须要证明什么呢?

Flash在学校里对Peter盯得更紧了。他特别注意地让自己总能呆在Peter旁边,甚至重新规划了每堂课的路线,保证自己能够看到他,接近他,

一天,Flash很晚才从年级教室里冲出来,他立刻张望着寻找Parker。

该死,他不在他的更衣柜那儿。

 “你在干什么?”Peter Parker从他的手肘那儿窜出来,吓了Flash一跳。

 “嘿,Pete。怎么了?”Flash想表现得若无其事。

 “Flash,你为什么跟着我?”

 “你在说什么?我没有。”Flash否认道。

 “你已经跟了我一星期了。不要再这么干了。”

 “只是想留意你,伙计。”

 “Flash,别再这么干。”Peter叹息道,“我很好。”

 “你这一年过得挺艰难,”Flash低声说。

“Gwen也是。”Peter表情冷漠。

 “是啊,你也在留意她,不要认为我没注意到。所以——我会一直留意你。所以……克服它。”Flash像自己获胜了一样咧着嘴笑。

“Flash.”

“Parker.”

 “好吧。”Peter叹气,然后离开了。Flash跟在他后面。

接下来的几周也这么过去了。Flash总是在他身边晃悠。他们结成了一种随意又亲密关系,Pete和Flash都无意中断。

Thompson似乎正站在他的更衣柜前和朋友聊天,突然间发现Pete突然间站在他身边。无疑,Pete一开始只是想逗Flash玩,侵入他的私人空间来惹怒他。但Flash变得喜欢他这么做,并愿意与Pete随意地拌嘴。

早晨,Pete是Flash第一个找到的人,他很高兴地发现Pete也在找他。午餐时他们也开始做到一起。

 “Pete,”Flash把一片玉米片在沙拉碗沾沾,自然地拿给Peter。这位年轻的科学家把鼻子从书里拔出来,用嘴咬住那片玉米片。

 “你们俩太温馨了吧,这几天。”Gwen做下后用好奇的目光看着他们。

 “可能吧,”Peter含糊地说,半块玉米片还露在嘴外。

 “你怎么样?”Flash对她微笑。

 “陷在考试里呢。”Gwen回答,“你呢?”

 “说实在的,还过得去,这个学期。谢谢。看起来下节课要开始了,我先去下厕所。”Flash笑着站起来去了卫生间。

Flash站在小便斗前,拉开裤子拉链对着墙。这时,Peter Parker出现了,就站在他边上那个小便斗前。

又有一个露出来了!就在那儿!你不能这么干!

Flash盯着瓷砖缝。Peter在逗他玩,Peter想摆脱他。

很好,我能搞定。

 “3-6-9-12-15-18……”Thompson念起了老旧的校园摇滚歌谣。

 “在数数?”Pete问道。

 “以前膀胱比较紧,这首歌能让我放松。”Flash解释道。“没有注意到这有点吵。”

 “我以前也有同样的问题,”Pete说。

Flash转头看向Peter棕色的双眼。

哦,哇哦。想想其他的事,想想其他的那个火辣的男孩就在你旁边——他的——你们俩的丁丁还都露在外面。

 “那——那你怎么解决的?”Flash结结巴巴地说。

 “和你差不多,专注些别的事情。”Peter解释。

 “我需要专注些别的,立刻。”Flash咕哝道。

 “我让你分心了吗?”Pete轻笑着,看着那东西。

 “有点儿,伙计。”Flash呻吟道。他看了!

 “和我说说。”

 “说什么?”Flash有点恼火。

 “随便。你家老头子怎么样?”Peter问道,而后脸上立刻浮现出后悔的神情。每个人都知道Flash有个怎样的父亲。

 “他跑了。”Flash平静地说。

 “什么?”

 “是的,他离开了,抛弃了我和妈妈。”Flash解释。

 “我不知道,很抱歉。”Pete说。

 “我没事,现在我不用担心他醉醺醺地回家揍我。”

他们并肩站着,沉默了很久。

 “嘿,这起作用了。”Flash拉起拉链,拍了下Pete的屁股便走了。在洗手台前,Peter又和他凑到一块儿洗手,他看着镜子里的Flash。

 “你随时都可以来和我聊聊,”Pete道,“即使那是一些你不想谈起的事,你知道吗?”

 “你也是,Pete。”Flash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我会在你身边,伙计。不论发生什么,好吗?我会支持你的。”

 “好的。”Peter开心地回答。Flash微笑着,一手环住Peter的肩膀一起走了出去。

某天早晨,Flash与Gwen正坐在学校前院里,Peter走了进来。

 “天呐,他的脖子上有块淤青,”Flash说道,“我讨厌看到他这样。”

Gwen盯着Flash,刻意不去看Peter。Flash向Peter招手,对方高兴地看向Flash,但当他看到Gwen时便变得惶恐起来。

 “过会儿见。”她叹气道。

 “他又在躲着你吗?”

 “是啊,他在经历低潮。发生了一些……事,很糟糕。”

Flash点点头。他们从未讨论过Peter的秘密身份以及那些淤青事打哪儿来的。

Gwen父亲的死让她和Peter之间裂开了一道鸿沟。Flash没有问过这是如何发生的,只是随他们保持距离,并时而扮演调停的角色。他害怕去追寻原因,害怕冒险失去两位朋友中任何一位。

Gwen走后Peter很快坐了下来。

 “她还好吗?”

 “她讨厌看到你这样。又一个滑板事故?”Flash尖锐地说道。

 “是的,”Pete赞同。一个平常的谎言,对他们两人不过只是道薄薄的窗户纸。

 “能让我看看吗?”Flash指着那道淤青。

Peter用力摇头。

 “伙计,让我帮忙吧。我对付淤青很有经验,你知道的。”Flash道。

Peter盯着Flash看了很久,自从那次在卫生间说漏嘴,他们从没有谈及这些。Flash被家暴的过去就像一块禁飞区。

在Flash的淤青和Peter的淤青之间,在Gwen的过去与Peter的过去之间,他们继续着这个小团体,没有交流却是欲盖弥彰。

 “我很抱歉。”Peter的双眼湿润了。

 “为什么?”

 “我们都知道,但我们都是哑巴,”Pete哽着嗓子,“因为害怕而沉默。”

 “停,”Flash试着移开视线,“Parker,别这样。我对你那么糟,我活该的。”

她站起来要走,但Pete也站了起来,闪电般地挡在他面前。

 “不,Flash。这不是真的。你不是活该。”Peter坚决地讲。他们长久地站着,望着对方,最终,Flash塌下了肩膀,一把抱住Pete。

 “我们该进教室了,”Flash松开他。

“Flash.”

 “你知道我爱你,对吗?”Flash走向餐厅大门。

 “你最好是,”Pete大笑,然后追上他。“等一等,混蛋。我们在一个教室。”

一周之后,Flash躺在床上,身穿拳击短裤和T恤。他正听着警用频段并看着纽约1台的24小时新闻频道。他疑惑为何自己的周五之夜会这样度过。蜘蛛侠正和一个叫做秃鹫的激战着,警察在现场,但很长一段时间过去,没有人看见蜘蛛侠或是那个长翅膀的人。

他反射性地看着电话,希望Peter能打电话过来告诉他战斗结束了。心里还打算没接到电话就打过去。突然,他的窗子上传来敲击声,Flash惊讶地摔下床。蜘蛛侠正坐在窗外的消防通道上。

 “上帝啊,发生了什么?”Flash打开窗子。带着面罩的义警翻身进来,倒在了地上。

 “没地方去——需要帮助。”蜘蛛侠说道。

 “当然了,伙计。我跟你说过我会支持你的。”

蜘蛛侠抬头看向他,点点头。

 “你确实知道。”Peter Parker拉下面罩。

 “知道好几周了。”

 “顺便,你蹲在我家外面还挺隐蔽的。”Peter的脸抽动一下,想要大笑。

 “我还是新手。”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Peter呻吟着问。

 “不知道,就感觉不对,伙计。”Flash解释。

 “我的背。”

 “是的,有我呢。”

 “不,我的背。”Peter抓着床的边缘,努力站起来。

 “哦,对不起,”Flash帮着Peter从地上起来,趴到床上。

Flash猛抽了口气,一道深长丑陋的伤口穿透制服,横贯在Peter的背部。

 “我马上回来。”Flash立刻说。

几分钟之后,他拿着一个医药箱回来了,还带着湿巾,两瓶水以及毛巾。

 “喝了,”Flash递给Peter一瓶水和两片药片。“把这吃了。”

 “这是什么?”

 “止痛片。”Flash把制服背部的拉链拉下,“好,我需要你抬起身体,让我把上衣脱掉。”

Pete点头,取下他的手套,而后撑起身体。Flash把制服退到他的手臂处。

 “你觉不觉得这件制服还能做得更紧一点?”Flash抱怨,他正努力地把制服从Pete瘦长的身上拉下来。

 “下次我会记得的。”Pete咕哝。

 “上帝啊,这很不好,Pete,你需要缝针。”Flash小心翼翼地清洁着伤口。

 “不要去医院。”

 “我知道,我能搞定。真幸运我妈妈是个护士。我有蝶形绷带,它们能帮上忙,但我还需要些东西来固定和覆盖伤口,我没有足够的纱布。”

 “可以用这个,”Pete取下一个腕带,递给Flash。

 “这是什么?”

 “蛛网喷射器,对准然后喷射,蛛网就可以封住伤口,固定好它。”

 “这会起作用吗?”Flash目瞪口呆。他把蛛网喷射器戴在手上,然后被一道突然射出的蛛丝吓得尖叫。

 “几周前处理我腿上的枪伤时还挺有用的。”

 “枪?天呐,Pete……好吧,对准,喷射。好了。”他尽量用蝶形绷带合拢伤口,在尝试了几次后,Flash小心地喷出蛛网,慢慢地处理Pete的背部。保险起见还加了一层。

伤口被封上时,Pete大声叹了口气,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在Flash看来就好像Pete的伤口已经被某种力量包扎好,他自身也被这种强悍的精神力量治愈了。Parker的脑袋在枕头上磨蹭,Flash意识倒止痛片开始起作用了。

 “你怎么取下它们?”Flash问道,“这些网,我是说。”

 “它们会自己溶解。”

 “当然,当然。”Flash印象深刻。“你自己做的。”

 “是的……”

 “你真是惊人。”Flash脱下Pete的靴子。

 “你在……”

 “我们要脱下这套衣服,把你弄干净。”

 “伙计,我里面没穿衣服。”Peter抗议。

 “Pete。我进过你的裸体,好吗?在体育馆。放松。”

 “只是……想提醒你。”

 “抬一下你的手腕。”Flash把制服剩下的部分扯掉,在他抛开制服时,他的手擦到了Pete的臀部,他尽量让自己不去注意,虽然没起作用,但他尝试了。

只是帮他弄干净。

 “或许该好好晾干。”Flash说道。Pete哼了一声,“那个湿嗒嗒的衣服是什么?”

 “并没有湿,我拧了几下。”

 “我打赌。”Flash把制服内侧翻到外面,挂进了他的衣柜。面罩被藏进床垫下,靴子则放进床下。Flash用湿巾和毛巾清洁Peter的身体,把他推成侧卧,小心地清理Pete的胸口,以及双腿和脸。

Flash尽量不去看Pete丰满的臀部,至少在他以及盯着他可爱的小屁股看了以后。我非常肯定他也看过我的屁股,这很公平,他安慰自己。他们不止一次闭上眼。

 “当我想让你脱下衣服的时候,可没想到会这样。”Flash说。

 “什……?”Peter偷笑。

糟糕,说的太大声。以后可不能这样。他小心地在Peter的头下垫上一个枕头,为他盖好毯子。而后开始打扫房间。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会和我最好的朋友共度夜晚。好了。”他抓过一个枕头,在床边的地板上躺下。

 “伙计,”Pete呻吟道。“看在上帝的份上,快点到床上来。还有好多地方呢。”

被教训后,Flash起身平躺到Peter Parker的旁边。意识到他们之间靠得有多近后,他身体每一个原子都像过电一般刺痛着。

他完全一丝不挂。

Pete叹了口气,他向后伸手,把Flash外侧的手拉过来让他侧身摆成汤勺形。

 “笨蛋,”Parker嘟囔。

 “Puny Parker。”Flash在他耳边轻声说。

 “想想明天早上你妈妈看见我们这副样子她得多奇怪?”Pete咯咯笑着,而后拉过Flash的手环在他的腰上。

 “我可不在乎。”Flash热烈地抱紧他,然后手向上移动,停在了Peter的心口。

 “你知道我爱你,是吗?”Peter问。

 “你最好是。”Flash的鼻子在Parker脖子上蹭了蹭。


end

---------------------


被新的小蜘蛛里的Flash气到炸裂,悲伤后奋起,决定把以前的粮都翻了。

然而最喜欢的那篇被删了,还偏偏没有存文orz

悲伤。




评论(4)

热度(3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